法律事務所,刑事訴訟,民事訴訟,支付命令,存證信函,律師函,裁定

停工期間不得減薪與裁員

瀏覽:411      發佈時間:2013-12-27 12:00:09 Share |

 

經過長達7小時的會商,高雄市環保局裁定,對日月光K7廠祭出停工令,原則上產出廢水製程部分將停工,停工令下班前以郵寄方式送達。至於勞工權益,高雄市政府也要求停工期間不得對員工減薪與裁員。

針對近日來日月光停工決議,環保局在20日下午4時許公告,因日月光排汙水惡行重大,違規也未曾改善,勒令高雄K7廠即日起停工。

日月光19日趕在下午5點30分的期限之前,將K7廠汙染事件的意見陳述書送達高市環保局,同時附上日月光營運長吳田玉給高雄市環保局長陳金德的1封信,高雄市環保局也連夜開會,初步認定日月光違反水汙法情節重大符停工規定,今天與市府法制局研商後,由市長陳菊拍板定案。

吳田玉在給陳金德的信中提到,K7廠發生放流水偷排事件,起因是維修廠商操作失誤,導致鹽酸溢流至廢水處理槽,在意外發生當日已排除,廢水處理系統也已恢復正常運作;但發生現場的操作人員欠缺危機處理經驗,未能即時妥善處理並即時通報環保局,日月光深感抱歉,若有應負責任決不逃避。 

不過陳金德仍對日月光的改善誠意抱持質疑的態度,因為如果是機械故障導致排污也應通報,且日月光解釋10月1日以後就無類似情形發生,但從排放水連續自動監測儀的數值來看,卻仍有強酸廢水排出,很難說不叫蓄意。

高雄市政府裁處書指出,日月光在今年檢測值違規,排放廢水惡行重大,違規也沒有改善,因此在裁定即日起開始停工,同時也要求停工期間不得對6000員工減薪與裁員。

本法律事務所提供:刑事訴訟、民事訴訟、支付命令、存證信函、律師函、裁定、著作權等諮詢。

 

法律事務所更新時間:103.5.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