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律事務所,刑事訴訟,民事訴訟,支付命令,存證信函,律師函,裁定

處理家暴感同身受

瀏覽:460      發佈時間:2014-02-13 23:09:48 Share |

 

自己曾是家暴受害者,面對家暴案時更能感同身受!岡山警分局壽天派出所員警林妏真從不避諱親身經歷,也因警察熱心幫助而擺脫父親暴力威脅,促使她立志當人民保母報考警校。

31歲林妏真報考警校前,家庭幸福美滿,孰料8年前父親有了小三後性情大變,動輒對妻小拳腳相向、飆罵三字經。有次父親還持菜刀在街上追砍母親,這一幕令姊弟倆驚恐不已,迄今仍歷歷在目。

「母親受不了長期家暴,患有嚴重憂鬱症」林妏真說,母親很傳統,遭遇丈夫外遇、家暴,根本難以啟齒,多次企圖燒炭自殺;最後員警協助申請保護令,父母離婚收場,才終結家暴夢魘。

林妏真有感警方宛如其人生黑暗中的一盞明燈,家庭才能回歸正常生活,肩負起照顧家庭重責的她,決然辭去工作報考警校,誓言「受助於人,也要勇敢站出來幫助更多相同遭遇被害者」;但母親此時卻罹癌,一邊準備考試還需照料,雖然辛苦終究還是金榜題名,開啟了往後的警察人生。

林妏真處理家暴案件時,常常以自身遭遇告訴被害人,藉以安撫受害者無助惶恐情緒,另一面則鼓勵他們勇敢走出來。現在擁有一個美滿家庭和一個小孩的林妏真說,走過家暴風雨,更讓她懂得珍惜及夫妻相處之道。

本法律事務所提供:刑事訴訟、民事訴訟、支付命令、存證信函、律師函、裁定、著作權等諮詢。

法律事務所更新時間:103.5.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