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律事務所,刑事訴訟,民事訴訟,支付命令,存證信函,律師函,裁定

遠通涉嫌偽造文書

瀏覽:461      發佈時間:2014-02-20 12:48:27 Share |

國道計程上路爭議不斷,退租eTag的民眾十天破萬人,比計程收費上路前暴增二倍,現在又有民眾踢爆遠通涉嫌偽造文書

原因欄竟被填上車輛已售出

有民眾表示,四日到大直愛買的遠通直營門市去退租eTag,原本他欲在「終止服務原因」的欄位中,填寫「官商勾結、狼狽為奸、禍國殃民」等字句,但是門市服務人員自行在「終止服務原因」的欄位中寫上「車輛已售出,暫無車輛」,他痛批遠通捏造「偽造文書」。這名網友表示:「看了退租單才知道自己車子賣了,可是我明明還開得好好的,剛才還去加油耶。」

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認為此案涉嫌公然偽造公文,建議交通部將系統收歸國有,由政府來掌握計程收費業務與全民用路個資。

遠通︰已取消填終止服務原因

遠通電收未正面回應,只表示為避免作業困擾及民眾誤解,遠通表示目前已取消填寫「退租申請書」的「終止服務原因」欄位。

此外,遠通電收去年舉辦「ETC突破五百萬客戶,找尋幸運申辦人贈獎活動」,其官網公布第五百萬人次得獎者陳小姐的車號為「AXBC-XXXX」,第四九九萬九九九九人次得獎者蔡先生車號為「40X23-XX」,也與我國車號格式不同,管碧玲質疑遠通作假。

遠通︰絕無造假 是人員疏失

遠通電收回應說,因內部人員疏失,把陳小姐車號「ABC」之間多鍵入了「X」,因此造成誤解;蔡先生車號則是在「0」之後多加了「X」,造成格式有誤。遠通電收強調,得獎者都有本人親簽的簽收單可佐證,之所以公布車號格式,只是為便利得獎者確認身分。

本法律事務所提供:刑事訴訟民事訴訟支付命令存證信函律師函裁定著作權等諮詢

法律事務所更新時間:103.5.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