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律事務所,刑事訴訟,民事訴訟,支付命令,存證信函,律師函,裁定

通姦除罪 9成民眾反對

瀏覽:364      發佈時間:2015-06-15 15:03:51 Share |

法務部舊日在國發會公共政策平台上提問「通姦罪盡可能否除罪?」供民眾展示意見,本來近一位月時候,上網表達意見的大家中,反對比率近九成。

 

國發會公共政策平台上月提出「通姦罪應該否除罪?」截至今日上午為止,反對通姦除罪的有8709票,贊成者有1228票。但是,因為沒有抽樣,這個比率無法精確反映社會真實民意。

 

與廢除死刑相當,通姦除罪化議題在國內測試已久,贊成和反對意見都有,也有政治人物打算以進展通姦除罪化當作參選立委的政見。法務部在2013年後來做過兩次民調,反對通姦除罪化的比率均比贊成者高出無數。

 

此次通姦除罪化討論再通暢到今年811,國發會聲息調理處務處長莊明芬象徵,結束後由法務部統整意見,堅持政策基於;在平台暢通論說時,法務部也會時時瀏覽大家貼文並回覆。

 

莊明芬表現,由於是通行平台,並不認識上網表示意見的網友來自何處,但國發會內部調查,路過手機和行動上網表示意見的比率,遠高於照常桌機上網的比率。

 

可見公共政策平台上反對通姦除罪的聲勢大過贊成,國發會官員表示,大概是網路投票能讓更多隱性人民願意出面象徵意見。台灣是除了伊斯蘭國家之外,少數有通姦罪的國家,南韓在今年2月廢除通姦罪,網路上座談激昂。

 

對於公共政策平台上網友一面倒反對通姦除罪化,立委尤美女表達,網友看法多元,多少意見不何必會在網路上現形,通姦除罪化的議題盡可能有更多的研究地方。

 

女生新知基金會董事莊喬汝象徵,效勞通姦除罪是在刑法上除罪,並非民事上也沒任務,網友遇見通姦除罪化議題時,儼然沒有萬萬明暸通姦除罪的意涵,才會反對;女性新知襄助通姦除罪,不代表認可通姦不受道德非難,也不是要侵害配偶權,不過主持通姦不需由國家刑事法律來照料。

 

熱門標籤:老酒蚊子ISO9001:2015隆鼻綠光雷射密碼破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