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律事務所,刑事訴訟,民事訴訟,支付命令,存證信函,律師函,裁定

羅伯吉承認背信罪罪名

瀏覽:474      發佈時間:2014-03-16 01:17:09 Share |

滿地可市警方一名參與打擊黑道犯罪的高階探員,13日在法庭上承認向由他監控的犯罪組織提供情報罪名時,悔恨地流下眼淚。


羅伯吉(Benoit Roberge)還承認背信的罪名。他對法庭說,由於他的家人遭到現已死亡的地獄天使(Hells Angels)機車幫成員查利波士威脅,他才被迫與黑幫合作。但是,羅伯吉又說,他對自己的行為承擔全部責任。

前年退休前,羅伯吉曾是滿地可警察局打擊機車幫的重要調查人員,並曾在法庭上指證被控的黑道分子。

檢察機構最初指控前探長羅伯吉,將有關警方對機車幫的調查行動情報出售給出售給機車幫,因此被控四項罪名,其中包括兩項參與有組織犯罪活動罪名。不過,檢察機構現已將控罪減少至兩項,即一項參與有組織犯罪活動罪,一項背信罪

當警方的特警隊成員去年10月逮捕羅伯吉時,據稱他與加國最大的地獄天使機車黨的一名成員在一起。

曾有媒體報導,羅伯吉出賣警方情報,先後從地獄天使幫那裡獲得50萬元。可是,13日的呈堂證據顯示,地獄天使只給了羅伯吉約12萬元,而且在他被捕後,大部分錢都遭查沒。

魁北克省警總監福吉特曾說,在羅伯吉退休數月前,警方便察覺一些不尋常的狀況,據此開始進行秘密調查。
 

法律事務所更新時間:103.5.13